【主题教育】我校进行招标采购政策法规专题解读

发布者:zbcg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705


929日下午,学校财务业务培训会在校办一楼举行。校属各单位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各课题组财务助理、各学院负责日常报账人员、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学生财务助理等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贺一松处长主持。培训内容包括: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后新财务信息系统功能及使用、学校财务制度解读、报账流程与规则解读、招标采购政策法规解读、财务管理。

会上,招标与采购中心主任宋军就招标采购政策法规专题进行了深刻解读。具体内容包括政府采购和分散采购内容及管理办法、分散采购执行流程中的问题、科研经费招标采购的有利政策以及工程招标的采购流程等。会后,他督促校属各单位围绕20192月底召开的全校性招标采购工作培训会议的工作要求,即对本单位的招标采购工作情况进行梳理自查,按时完成单位的招标采购明细流程图挂网,并提醒做好本单位的年度采购预算和实施计划的集中编制和申报,科学谋划招标采购项目的提前量。

宋军主任的报告融政策法规解读与实践工作指导于一体,对促进校属各单位更好学习政策法规,加强依法依规采购,提高采购效率措施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