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者:zbcg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552


 为了及时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最新成果,促进我校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2019526日至28日,我校招标与采购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工学院、理学院、职师院等相关部门教师代表参加了在福建福州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本次高博会设有人才培养专区、科学研究专区、社会服务专区、文化传承创新专区及展览展示专区共五大专区,共计二十一项高峰论坛、展览面积达5万平米。会议期间中心人员与兄弟高校专家、企业代表进行积极沟通。深入了解信息化校园、平安校园、智慧校园建设;了解智慧教室、人工智能多媒体、实验室及科研仪器等国内最新的高校教学平台和设备;认真学习国内部分高校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先后参与了《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万维引擎—虚拟现实急速开发不用编程的VR开发技术》、《教学发展与竞赛活动论坛》等论坛的专题学习据悉本次博览会共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近1000余家参展,有来自全国高等学校的教学管理人员、实验实训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近3万人参会。

  此次博览会,对于促进学校智慧校园、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是一次很好的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机会。大家一致认为科技创新、智慧教育,将引领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地走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