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试点推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制度--招标与采购中心主任接受江西都市广播电视台采访

发布者:zbcg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525


为进一步落实 “放管服”要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717日,江西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采购意向公开试点单位、实施步骤、公开内容、工作要求等。江西农业大学作为此次先行先试的4家单位之一,招标与采购中心主任宋军于811日接受了江西都市广播电视台的专题采访。

宋军指出:招标与采购中心作为我校招标采购业务主管部门,积极响应配合并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及时通知传达。在717日参加财政厅采购监管处座谈会后通过学校办公系统向学校主要校领导、分管招标采购工作的校领导、学校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时传达了《通知》文件精神。在接到省财政厅正式文件后,又在学校办公系统向全校原原本本公示了相关文件通知。二是充分加强沟通交流。重点与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处等校内业务主管部门进行了商议,保证按照时间节点将上级的要求落实到具体执行环节。三是召开处室业务会议,对如何执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和部署。如对需在今年下半年采购的家具设备项目及政府采购工程项目,落实专人负责把关,保证在试点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实施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四是立足长远,将此项工作与明年的财政经费预算、政府采购预算工作同部署,以便在明年初将此项工作全面铺开并纳入常态化工作。

  招标与采购中心将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先公开、再采购,不遗漏、不延误”的原则要求,认真领悟精神,执行新要求,确保试点任务顺利完成,探索出好的经验做法,助力招标采购工作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