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前三季度我省为市场主体减负约1800亿元

发布者:zbcg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4

111日是江西营商环境日,省政府新闻办、省发改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进展情况:今年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决心最大、氛围最浓,也是惠企帮扶力度最大、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年,19月,全省共为市场主体减负约1800亿元;预计全年减负超2000亿元,减负成效为历年最大。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今年以来,我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全省营商环境工作呈现出“认识高度统一、改革推进有力、氛围空前浓厚、阶段成效凸显”的良好局面。全链条精简审批,在全国率先推行准入准营“一照通办”改革,企业开办实现全程网办、一日办结、零成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均用时由去年的79个工作日压减至55个工作日。全过程公正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全覆盖、常态化;全省推行跨部门联合执法,涉企检查次数大幅下降50%以上。全周期优化服务,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政务服务体系,率先打造“赣服通”受理、“赣政通”办理的“前店后厂”政务服务办理新模式,中介服务超市、行政许可清单管理等改革走在全国前列。

优化营商环境,要知企情、解企难、暖企心。今年以来,我省按照“政策发力适度靠前”要求,围绕贯彻国家大规模留抵退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举措,因时因势出台降本增效“30条”、助企纾困“28条”、稳经济“43条”、接续措施“24条”,为市场主体送上及时雨。开通全省统一的“惠企通”政策兑现平台,搭建“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惠企政策快速兑现服务体系,建立每周监测调度服务机制,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免申即享”;入企帮扶暖心爽心,各地推出企业家早餐会、政企圆桌会、恳谈会等政企沟通活动,省市县三级领导干部进园入企“挂点帮扶”,实现103个开发区以及1.5万家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及时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要素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 殷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