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八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二)

发布者:zbcg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2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第十八支部强化政治自觉,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26日下午,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原著、悟原理。支部书记宋军作“新民主主义革命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党课,陈琛、江莉分别围绕“长征革命精神”、“两弹一星”讲了微党课。

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时长为28年,在遵义会议之前的14年里,我们没有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因此遭受了大革命失败和第五次反“围剿”失败。遵义会议上我们党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等为首的领导核心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遵义会议之后的14年里,我们先后取得了长征胜利、抗日战争胜利、解放战争胜利,最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说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意义重大;在我们党一百年的奋斗史中,涌现了许多的英雄人物和伟大精神,“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学史明理,我们要明辨规律、明通真理、明确道路,通过专题深刻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探寻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明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行动上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