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中心:疫情防控不松懈 志愿服务不掉队 招标采购不断档

发布者:zbcg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480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和重大考验,招标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第一时间响应并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防疫状态采购组织模式。全体工作人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招标采购业务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招标中心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本轮疫情突发时,肖明主任正在省委党校参加学习,及时组织召开线上会议,通过远程指挥,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统筹安排居家办公与部门值班。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完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提高部门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摸清部门教职工家庭成员居住情况,管好校内居住人员,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积极主动作为,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本轮疫情突发之后,学校即实施了封闭管理,开启居家办公和线上学习模式。招标中心全体党员不管身居何处,都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春晓副主任为方便开展疫情防控及业务工作,主动选择住到学校里,多次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会议,处理招标采购事务,带头多次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部门值班工作。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排查组副组长,承担了《江西农业大学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材料的起草任务,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每天向省教育厅和属地报送学校相关统计数据;刘静同志报名参加了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深入食堂开展学生取餐防疫工作;刘彤同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坚持每天第一时间将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转发单位群,实时追踪做好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刘玉琴同志积极参加部门值班工作,多次帮助居家办公同事协调处理业务工作。

招标采购线上办,全力服务学校发展

    根据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财办库【202023号)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网上办”“马上办”等应急采购机制和“绿色通道”。招标中心江莉、陈琛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动态,综合评估疫情防控与采购项目进场交易及场外交易风险,稳妥推进项目开展。期间,落实动物实验基地附属楼建设工程、暑期宿舍维修改造工程、学校围墙建设项目控制价编制、附属中学学生活动中心设计、后街科技园店面地块提升改造控制价编制、青工楼1-3栋水电表智能化改造工程、高考评卷场地设备采购项目、学生公寓家具采购等项目,积极协调急需科研设备供货,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招标采购,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志愿服务不掉队、招标服务不断档,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需求不掉线,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陈琛、刘静                         审核:肖明